迷你万万

重要的是那堆骨头。by阿尔萨斯

【周喻】一不小心跌落网恋9


我又把后面的一章写完了,结果前面的还没写... ...


----------


荣耀,龙骨荒漠,傲慢之塔上四位大佬正在开会。


头戴尖尖的巫师帽,浑身上下都是华丽的雕文和闪亮的绿色宝石——王不留行。


“老鱼啊,听说你们蓝雨没妹纸,你也用不着屈尊下嫁找个男的吧。”


“老王啊,人家文州现在不在蓝庙了,外面每天有不少妹纸纠缠呢,只可惜就觉得那一枪穿云好~~”


游戏造型也是一副吊吊眼,还不忘配个烟头饰品,手握千机伞的君莫笑说道。


“老叶啊,你不都被逐出四大豪门了吗?还恬不知耻的来参加会议啊?”


王大眼真的超烦都已经换角色了还是以红色搭配为主的叶修,跟自己的绿色真的好冲突。


“自从叶修被逐出去,之后喻文州也离开了蓝雨,咱们四个也是很久没一起坐下来好好聊天了。”


一本正经的是霸图会长大漠孤烟。


“正好四个人要不开局斗地主?”


“老叶你每次都仗着开会的名义打都地主,每次还都是三拐一,拐住了老韩。”


“三位大佬,在下很忙的,如果没事我就先走了~”


“等等老鱼,就是在说你的事的。”


王不留行放了个法阵锁住了索克萨尔。


“老叶你说。”


“怎么?你们俩个还不好意思说呐~天天就知道欺负老实人~”


看见已经举起法杖,开始默默念咒的王不留行。君莫笑赶紧说道:


“文州呐,是这样的,咱们四大光棍,呸,豪门,就你嫁出去了,为哥的真是替你高兴。


所以我们三个私底下决定给你办个隆重的婚礼。”


“神之领域大教堂?”


没错,荣耀最大,最贵,最华丽的教堂。每个荣耀妹纸梦寐以求的结婚场所。


整体主色调是银白色和香槟色的哥特式建筑,它高耸入云,从镂空的鹅黄色屋顶上洒下的阳光,照耀着彩绘瓷砖地板闪闪发亮,四周是琉璃玻璃制作的窗户,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圈显得大堂栩栩生辉。


屋顶的壁画是3D立体天使,她们轻盈的舞姿不经意地挥动着巨大的白色翅膀,抖出一片片发光的羽毛,成雨缓缓落下。


周泽楷和喻文州两个大男人,对结婚典礼这件事的主观方向是一致的————


那就是一切从简。


但是不知道这三个猪队友竟然帮他们订了神之领域的大教堂。


而对于喻文州来讲,只是走个过场,本来结婚这件事就是在帮周泽楷的忙。


一想到周泽楷性格内向会应付过来,不禁为之担忧。


“小周应该不喜欢这样吧......”


所以邀请人的名单他们也是减了再减,但是真的不能再减了。喻文州的好友听说是订了‘神之领域大教堂’,私信都爆满了。


充满着各种威胁和压力。


除了四大豪门公会的干部不用说,那些致命的主播也要邀请。


还好在神之领域大教堂举办婚礼,系统有规定,只能接待有请帖的进入。这样也避免了像之前发生的大规模被追事件。


这几天,枪林弹雨在蓝雨的例行开会上筛选着参加婚礼的名单,他声情并茂的哭着说:


“咱们蓝雨一直没妹纸,我曾经幻想了一千一万遍,会长结婚的时候手里挽着个可爱的会长夫人。但没想到,好不容易结了婚,还是跟个男的,压力山大~”


蓝雨众人都跟着哭了。


江波涛陷入了沉思,为何荣耀会同意两个男的举办婚礼。是系统漏洞吗???


------------


当天的婚礼果然是十分的隆重,大概容纳了五十个人。


四大豪门的现会长和副会长都来了,知名主播也来并开启了直播,好让没见过的粉丝们开开眼。


“卧槽!风城烟雨楚云秀啊!!!我要过去跟她截图!”


“快去快去,她肯定开着直播!我们也去露个脸。”


一叶知秋和夜雨声烦闹闹哄哄地过去了。


“系统每五分钟就会下一次宝箱雨,一会儿都睁大双眼,看手速的时候到了!”


“没问题的老吕!”


杜明在宿舍里对吕泊远竖起了个大拇指。


“君莫笑大大,能向你请教个问题吗?啊,我是嘉世的现会长战斗格式,也是您的粉丝。”


“哼,所以说这种大男人的婚礼都没法看,毫不讲究。应该让宾客们统一着装,这花花绿绿的真的影响我的美学。尤其那个一枪穿云,今天穿的是个什么鬼。”


“新杰大大不要说这么无情的话,你看这里的花开的多好看~”说这话的是刚加入霸图的实力演员百花缭乱。



周泽楷看着满屏的人,只觉得眼花,他把镜头拉近,直愣愣对着身边的索克尔萨,白色的法袍看起来庄严神圣。不过这套应该是牧师的装备。


至于自己身上这套,都是宿舍里配的


孙翔:“舍长,你为啥游戏里也不充钱啊,一套皮肤都没。来我这套给你。”


白色的燕尾服,胸口插着几朵百合花。不像孙翔的风格啊,周泽楷想着。


其他人也凑到周泽楷的电脑前,各自添加了自己喜好的元素,全宿舍的直男审美,周泽楷对自己的一枪穿云简直不忍直视,心想“你们喜欢就好”。


两个模型站在教堂的前台,一动不动跟挂机一样。最先挂机的是喻文州,跟四位豪门会长和主播们打完招呼就再也没说话。周泽楷虽然不说话,却全程都在盯着屏幕看。


“即使穿着的是牧师初心者的衣服,但是也好好看~索克萨尔。”不禁多截了几张图。


顺手还把当前频道和世界频道给屏蔽了。


周泽楷很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身为主角的他对这些陌生人也应付不来,好在八面玲珑的喻文州也不说话,所以显得自己也没那么尴尬。


就想这样静静的挂机,看着自己喜欢的索克萨尔,默默呆完这场30分钟的婚礼也是美事一桩。


但是一通yy电话打断了周泽楷发呆的梦想,看到了一个蓝色小鱼的头像在跳,不认识的人。


反正从来没人给他打过yy电话。他也没有防备便接了,在听到对方声音的时候,周泽楷吓得差点没能站起来,对面的声音如同新年礼炮般让自己震耳欲聋。


“喂,是小周吗?”


柔柔的声音却像一把利刃,把平和的心境全部都打乱了。


“不好意思啊小周,搞得这么麻烦,可能让你为难了。不如让他们自己折腾去吧,我们来聊天好吗?”


“聊天好吗?”


“好吗?”


周泽楷似乎都听出了残音,看着屏幕中放大的索克萨尔,安静的表情,淡紫色的嘴唇没有丝毫张合。而耳边响起真实的喻文州的声音却又如此的玄幻。如同圣诞老人出现在你面前对你说“今夜我要把礼物亲手交给你,而不是藏在袜子里再偷偷溜走。”


那个温柔的声音语速很慢,柔和的声线像一缕青烟在你耳边环绕。


喻文州那边挺安静的,似乎是在宿舍外面用着手机打yy电话。周泽楷整理好了呼吸,心想着不能让对方久等的回答道:


“嗯,好。没事的。”


喻文州想了想,“好”应该是同意继续聊天,“没事的”指的是不嫌结婚典礼过于吵闹。不禁笑出声来:


“小周在宿舍里应该有个翻译吧,让我猜猜,是不是无浪?”


“嗯,江波涛。”


“无浪是叫江波涛吗?嘻,和他名字真的很配呢。”


周泽楷听完,低头想了想,‘一枪穿云’到底是和自己的名字没什么关系呢。别看周泽楷不怎么爱说话,内心戏却很多。


喻文州继续又问了周泽楷宿舍里很多事,不过80%都是靠猜的。


“孙翔就是那个跟黄少天差不多总让人操不完心的孩子。吕泊远应该是性格最沉稳的吧。杜明应该是在你们中间小老弟般的角色。”


“嗯嗯。”


周泽楷虽然听说过黄少天形容喻文州是看穿一切的鹰眼,但没想到看都没看就能猜的这么准。


等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居然在和喻文州通电话,和这个日间想,夜里梦的人自然交流。如果这时候再感到惊讶和惊喜似乎有点太迟钝了,一切发生的都太顺畅了,又毫无防备。


周泽楷不知道何时和喻文州发生到这种关系,就像一个老朋友般想起来便可以打通对方电话,然后随意聊天。虽然刚刚还在想,荣耀里的他和索克萨尔总算是是顺理成章在一起了,但是仅此而已。想起手指轻轻触碰着屏幕上笑得恬静的少年,但也只是屏幕里,周泽楷从未想过能继续发展到现实的地步。


聊到快结束的时候,喻文州终于道出了重点,这也是他为人处世和谈判聊天的基本法:前面先大侃山河的拉近关系,到快结束的时候才逐渐开始说正事。


“对了,这周末小周和舍友们有空吗?要不要一起出来吃自助餐?”


“是这样的,”压低声线的喻文州继续说道。


“黄少天那孩子想找孙翔玩,但是他又不好意思开口。”


喻文州秉着我们是舍长,我们出面带着孩子们玩的态度。不等周泽楷反应过来:


“小周有没有喜欢的地方?或者小周喜欢吃什么?”


周泽楷还沉浸在,我和现实的喻文州已经达到可以煲电话粥的粉色泡泡关系中,不善人际关系的周泽楷完全不知道所有聊天的重点居然是要给孙翔和黄少天营造机会。


心里还在美滋滋的。


“嗯,我都行。”


“好的,那我选个折中的地方。差不多婚礼快结束了,我回电脑前看一下。那先挂了。”


转身给黄少天摆了个“ok”的手势。


回到屏幕前的喻文州,看到君莫笑凑了过来:“小鱼鱼,咱们再去推个boss吧,就当是你俩的蜜月旅行了。”


“滚”



-----------------


看透不说透的江波涛,这边看着主角孙翔一件又一件的在试衣服。


“哼哼哼~黄少天那小子肯定是被我的帅气和气势所折服。”


另一边看着自己舍长一脸担忧的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


“对喻文州来讲这是第一次见面,都说第一印象很重要,万一我说了让他讨厌的话怎么办?”


放心你不会的。


“万一我的性格他不喜欢怎么办?万一我做了让他讨厌的事怎么办?万一他发现我对他的感情而开始讨厌我了怎么办???”


“啊~”


使劲纠结的周泽楷突然恍然大悟的坐了起来,


“还好我长的帅。”


(以上均是周泽楷的心理活动)


江波涛觉得还是不要谈恋爱了,因为恋爱中的人好傻。


---------


终于挨到了那一天,喻文州定的地方是个最近比较火的韩式自助烧烤店,说是黄少天想吃。


杜明在队伍的末尾瑟瑟发抖,像这样倾巢而出还是第一次,跟大佬遛弯一样的周泽楷宿舍等人,不仅颜值赛高,个头也是出类拔萃。一路上的回头率简直不敢想象。


本来就是网红烧烤店,数不尽数的妹纸在身后发来阵阵尖叫声。杜明内心难受,还能不能给真直男留点火种?


后来进来的是喻文州等人,正值冬季,身为南方人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裹得个跟个粽子似的。


黄少天冷的用围巾包住了整个头,只留两个圆不溜秋的大眼睛。本来就白皙的喻文州被冻的更加发白,长长的睫毛挂在白花花的皮肤上显得更加深刻,一双微微闭合的杏眼符合极了冷美人的气质。


今天的黄少天倒是格外的安静,说是嘴唇冻坏了说不出话来,把头埋在围巾里。倒是喻文州很自然的跟周泽楷打了招呼。


周泽楷紧张的心情瞬间被这水做的青年融化了,就像老朋友见面般请了喻文州过来坐到自己身边。


顺便瞅了一眼不争气的孙翔。


所以这就是喻文州的好,所有的不自在和紧张在他面前都会被破解。周泽楷很庆幸自己喜欢的是这样的人,不会让自己感到尴尬,不会让自己无所适从。


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周泽楷帮他脱下外套,又笑眯眯的看着对面那两个坐在一起尴尴尬尬的孩子。


孙翔和黄少天直愣愣的坐在一起,外套都没想起来脱。


“少天,不脱外套的话,一会儿出去可是要感冒的哦。”


好温柔呐~本来第一次见喻文州的孙江杜吕四个人,多少有点拘谨。因为他们一直以为的那个长着獠牙的大魔王,原来是这么温柔的一个美少年,瞬间心里暖乎乎地开了花。


看到四个人的反应,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


“看来少天没少在你们面前说我坏话啊~”


“我 没 有 !!!”


“他有他有!”插话的是孙翔,“他说你尖酸刻薄像吸血鬼.......” 话音还没落便看到招呼过来的黄少天的拳头。


两个原本拘谨的人瞬间打成了一片,也许这就是喻文州的厉害之处。


“孙二翔!如果回去后本少被舍长修理的话,我要在竞技场十倍讨回来!!!”


“还不知道谁被谁讨回来~!!!”


看着已经打成一片的两个人,喻文州扭过头对旁边的周泽楷偷偷说道“小周真的很受女孩子欢迎呢~我刚进来就听见她们在议论你长的很帅。”


周泽楷抿了抿嘴,心里不开心的想着:“我不想听你的口中说出别人觉得我很帅,我想听你说出来的是你觉得我很帅!”


其实这只是喻文州在营造轻松愉快的聊天方式,然而不知道为何在周泽楷这不管用。


不过心情好的喻文州还是没有放弃和周泽楷交流。


吸溜着奶茶的江波涛懒得看旁边的那对沙雕,就直愣愣看着两个舍长,像舍长这样的话题终结者,还想跟他继续聊天的估计就剩喻文州一人了。


至于剩下的那两人,既然是来吃自助餐,一定要秉着“站着进来,扶着墙出去”的信念开始疯狂拿肉。


兴许是觉得太淡的两个舍长,不经意间同时伸手去拿盐。周泽楷的手正覆在喻文州柔软冰凉的手上,两个人不自觉地同时看起了对方。


四目相对的眼睛里映射着对方的身形,喻文州的瞳色有点浅,正如周泽楷心里想的,或许这个人就是水做的。


周泽楷轻轻勾了一下喻文州的手心,然后撤了回来。并把视线转了回去,低着头呆呆地看着自己的那盘肉。


喻文州看着这个棱角分明的侧脸,刚刚他的眼神里充满着期盼和无奈,愣出神的喻文州,赶紧回神并换上以往的微笑,温柔的问道:


“小周也觉得淡吗?我帮你撒吧,觉得够了跟我说。”


“嗯。”


低着头的周泽楷眼睛里含着着微笑。心里觉得十分的温暖,能被喻文州这样的人照顾着,肯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旁边看穿一切的江波涛内心os,舍长我给你带过多少次饭,心里没点b数?你怎么不觉得在我这儿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前几天有妹子在评论里提议,不虐不好看呐,所以我打算下章虐。


评论(1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